服務內容

我自己在國外多年受的教育,精修的是學術與商用英文,這也是我的專長與教學方式。我除了在國外大學擔任英文學術寫作指導老師及碩博士生論文的 thesis writing advisor,也是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過去幾年數度受邀回到中研院與研究員及學生分享學術寫作的技巧、被錄取的機制,更有多次面試求職者及學生的經驗,幫助過許多外國當地及亞洲學生申請到研究所與得到工作機會,所以在指導過程中,我將用 admissions committee / 聘人主管的角度嚴謹的檢視你的文件,具體的告訴你哪些地方是你的競爭優勢應該要加強闡述,那些地方寫得不夠清楚,或甚至可能暴露的你的弱點需要改善。

如果你的觀點離題,我會指出來需要修正的地方,並一起釐清文章的主旨與脈絡。若文章的觀點不符合外國學術、外商企業文化或是會讓外國人看不懂,我會教你如何換句話說,才不會讓人誤解你的意思。 若是文章內容沒有展現出你的強項、獨特優勢,我會告訴你如何加強,才能吸引 committee/雇主的注意 。


修改原則

我們的共同目標是要以優化的內容與道地的語文讓你與眾不同!

每份文件都先會有一個討論的階段,先改善及加強內容,等內容完備後才進行來回兩輪的整體的精修英文。

如果你只需要文法檢查與潤稿,我提供的服務可能較不是你所需要的。除了協助你寫出一份文法正確的文件外,我的目標是強化內容、精準對焦符合錄取的標準,你的申請才有勝算。要注意的是,我能協助你將你想要表達的內容以有組織性,有邏輯的方式闡述出來,不過文章還是需要由你自己完成,因為申請文件應該真實反映你的學術或職業規劃。

既然大家都是為在國外求學求職或是到外商公司上班做準備,大部分的溝通我會偏向以英文來進行,因為這樣也可以幫助你適應全英文的環境,不過,如果你覺得用中文比較清楚的話,也可以告知我。文章如果被修改了很多,也請不要覺得氣餒,就算是英文系國家的學生所寫出的文章,也是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他們也需要學習正規學術或商用寫作技巧。寫作能力是要慢慢累積起來的,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才會有進步。


估價修改前需要寄給我的資料:

1. 一所你的目標學校科系官網 (their official website)/或是申請職位招募資料

2. 該系/職位的寫作之相關規定
針對不同學位 / 職位之文件請各別分開,才能精準對焦招生委員/雇主的審核標準。

3. 字數規定 (writing criteria, word count etc)

文章字數長短不同,寫作的策略也不一樣。請務必確認申請學校或是職缺招募的字數相關規定,並明確告知我你欲修改的寫作字數。e.g. <1000 words or 2 pages ? single or double space? characters with space or without space?


作業時間

每修改階段我需要三天的時間,然後再加上你自己修改文件所需的時間。
每次收到你的文件或 email,會在三天內回覆你的信件。e.g. 星期一寄文件給我,我會在星期四那天修改完成寄回。
如果你時間急迫,建議加價以急件處理。我的時區是美國的時間,所以與亞洲有時差,時間很急迫的學員請先算好時間。

我為每位申請人提供100%個人化的申請文件寫作專業輔導,會花時間先了解所有資料後才會提供最適合你的寫作策略,所以每個月僅能協助有限的學員,而時間上也需要你以下的配合。請確保在四周內跑完所有的修改階段。

每次收到你的文件後,我會先花時間檢閱你寄給我的資料,並馬上著手進行修改。
如果你所提供的檔案或資料有錯誤,或是我已經開始編修了 :
1. 又收到你的來信/重寄的文件要求重新修改、變更一段或更多
2. 想要額外多加入其他經歷/專案經驗

以上情況需要重新估價付費。

文件指導修改是依照當初寄過來估價的字數或是需要修改的篇幅決定費用。所以每一次寄文件給我時,字數都要在控制在當初估價的字數範圍以內,超過字數會請你自行刪減或可以有以下兩種選擇:
1 )依照超過估價字數的多寡,補付差額。
2) 如果你無法自行刪減,希望藉由評估保留的重點或可刪減的細節,讓我幫你為整篇文章刪減到一定的字數,可使用縮字服務

已開始進行的文件,若因其他因素,不需要完成剩餘階段的修改,例如: 發現時間不夠跑完整個修改流程,可以來信跟我說你希望省略其中的哪個階段,或是直接進行最後的文法檢查。沒有使用到的修改階段不部份退款,也無法轉讓到其他的文件。

 

付費方式 

銀行/ ATM 轉帳或信用卡 (刷卡手續費 5%)。確定要進行文件指導修改後請預付全額。對我來說,每位申請人的文件都很重要,為了確保修改出來的文件品質,我工作量到達一定的程度時,將無法再協助其他的文件,我會以已完成付款的學員為優先,這對已經在進行修改的申請者也比較公平。

 


修改流程

Premium 方案 : 請參考這裡

適合 :

不清楚如何從眾多過往經歷中找出亮點、希望知道哪些經歷最被看重
不確定該如何回答申請職缺的指定問題,沒有業界或學術寫作經驗
對文件內容已有想法,也開始撰寫了,但是不知道如何組織成一篇文章,或找出引人入勝的點
仍在準備 Toefl/GRE/IELTS/Toeic 考試,需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你的申請文件,才能更全力衝刺在考試或其他求職準備上

此方案提供 :
剖析 Essay 寫作要領,建立明確的撰寫邏輯與概念,指導你寫出會吸引學校的重點
依照你的背景、強項設定最獨特且合適的寫作策略
文章構思 brainstorm,從你過往的專題研究與眾多經歷中,找尋最適合你的文章撰寫素材,精準對焦入學招生委員的審 核眼光
每個段落安排 (共寫幾段,每一段的主題句、重點、細節….)
得到量身訂做的 step-by-step 寫作計畫
線上指導當天起,持續提供一星期的 email 寫作support ,對文章撰寫仍有有疑問的話,能立即得到解答。

Standard 方案 :

適合 : 已完成了草稿,希望經由評估,針對草稿內容得到實質建議補強內容 + 整體英文潤飾

詳細修改內容請參閱以下官網 :

Resume/CV 英文履歷表

Cover Letter 求職信

Recommendation Letter 推薦信

SOP 讀書計畫

PS自傳/Diversity Essay

 

為不同的學校/科系客製化

你若要申請其他相同的科系,不需要整篇重寫。大部份的申請者,都是先設立一所學校的SOP版本為主要大綱之後再為其他學校做變化 。(e.g.校名及變更一、兩段來做客製化以申請其他的學校。)

如果你覺得爲其他學校客製化的那一段仍沒有把握的話,可以之後再寄給我那一段修改即可。要修改之前,麻煩先標出跟之前版本相差的部份,請整句標出來,因為幾個字換掉,句型可能就不一樣,所以必須整句重檢查過進行修改。每個客製化段落兩百字以內, 2800 NTD,修改範圍超過六百個字後,因為段落與短落之間會有起承轉合的顧慮,所以修改的篇幅會比預期的大,需以一篇新文章照字數重新估價。

如你之後要申請不同科系,或是別間學校的 program/ writing criteria 研究方向或字數限制不一樣,需要重新修改部分內容以符合規定的話,請再寄 writing criteria來,依照需要修改的篇幅報價。

 

縮字服務
(只適用於已讓我們修改過的文章)

有些學校或職缺招募網站的字數限制較嚴格,如果你需要我協助你刪減內容到字數限制範圍內,我可以提供縮字服務,此服務包含評估與建議需要保留的重點或可刪減的細節。

縮字幅度20%以下
3000 元
整篇文章重新潤飾,用更精簡的句型表達出來,或是把可能重覆、沒那麼相關的地方刪掉。

縮字幅度20%以上
4500 元
縮字幅度超過20%的話,除了修改成更精簡的句型,我會斟酌把亮點留下,刪除一些相對較不必要的地方。


成功經驗分享

聽聽我們協助過的學生/求職者怎麼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對整個學校錄取機制以及各類文件重點的拿捏這麼了解的人,Evon非常細心,在正式開始前都會了解學生的背景,以及挖掘出學生最有價值的經歷。
最重要的是,Evon能根據學生的專業科目,判斷出該領域中哪些經歷、技術、技能的細節對學校而言才是有價值的,進而提升我錄取的機會。我不是一開始就從台灣名校出來的同學,希望我的經驗能告訴其他人,不要因為輸在起跑線就放棄!

J.H.

錄取 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同時錄取美國另四間研究所)

美國數據科學碩士班 (MS Data Science)

我在畢業前,一度很擔心能不能有跨領域的工作機會。我找過很多人看過我的英文履歷和求職信,包含了學校的求職中心,也做過多次的修改,花費了不少的心血。
但是我必須要說,Evon 真的是對我幫助我最大的。經過Evon的修改,我拿到二十幾家公司的面試機會,想面試我的美國公司從半導體、電腦公司到避險基金和投資銀行都有!
找到Evon 是我這條求職路上,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和最有效益的自我投資!

S.S.

錄取 美國紐約華爾街投顧銀行

從手忙腳亂上網搜尋可靠的諮詢指導,接著認識了Evon、第一次與Evon通信、SKYPE,到來來回回好多次CV/SOP/PS的修改,到這陣子終於收到admission。
這一年多的時間 Evon一步一步幫著我,得到 Fulbright grant、也敲開了Harvard的大門。真心想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助你。我不敢說得到全世界的幫助,不過Evon的專業、熱忱和細心確實在我圓夢的路上推了一大把。

F.L.

錄取 哈彿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美國公衛科學博士 (PhD in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榮獲獎學金

Dear Evon,
我的英文表達還需要很大的進步,
所以真的很感謝當初有你替我修改訂正SOP和Personal statement,看了自己當初寫下的初版和最後的內容,
自己的能力所及和企圖都清楚呈現,
看著看著好像也多了些自信,
謝謝你將我自己想傳達的意念好好表現出來,


很期待之後在密西根的生活!
謝謝你~”

F.L.

錄取 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美國電機/電腦工程碩士班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我前兩年有申請博班,但沒有找人修改,這次合作讓我發現了許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錯誤,也學習到很多文字表達的技巧、英文文章段落的安排等等,十分受用。每次拿到妳的修改檔案時都非常感謝,真的感受到妳專業用心的修改,從大方向到小細節都處理得很好。準備面試時的合作也很愉快,發現妳真的專業又親切、很好的在時間內充分講述面試技巧、重點、準備方向,也按照我本來的表達方式修改我的回答、而非給通用模板,料題也很精準。藉著模擬面試練習,正式上場時比以前自信許多,結果也很好!

我申請了兩間學校,都得到第一批面試機會且錄取、獲得全額獎學金。有這樣的成果真的要感謝所有幫助的人,也特別感謝妳。祝福妳未來幫助更多人:)

Y.L.

錄取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北卡羅來納大學

美國藥物科學博士班


Dear Dr. Evon,
我成功地拿到相當多學校的錄取,Duke和UT Austin甚至給我merit-based partial tuition waiver。

即使我的大學GPA在申請者的pool裡只有中等程度,還是拿到了許多夢幻學校的Admisson,可見您編修過的SOP對我的幫助很大。另外,第一次編修時用Skype和我從頭到尾把草稿討論過一次的brainstorming,也幫我釐清了學校看重的是哪些面向和個人特質,讓我在後來的面試有很好的發揮。


也希望將來若決定要繼續攻讀PhD,還有與您合作的機會!

T.E.

錄取 UCLA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美國經濟學碩士班 (MA Economics )

對我而言,決定準備出國念書的每一步都是很大的自我突破,而我很高興有Evon,來與我一起走過。常聽找過其他文件修改服務的朋友說,這過程僅是如一般交易:我交了錢給你,你交稿給我。銀貨兩訖,如此而已。但接受 Evon 指導的全部歷程,卻發現到他相當不同,他所帶給我的價值,非僅僅一份文件。瞭解目標的需求、盤點自己的優勢,進而在對的點上寫出對的句子,最後達成目標。這些都是我從在與 Evon溝通的過程中,所體悟到他的專業。我得到的是,一次近距離與專業人士接觸,學習他們如何完成目標的寶貴經驗….回歸到寫作本身,看見自己的想法能夠用更成熟、漂亮的英文句子寫出,這事本身也同為難得經驗。也因爲這樣走過一回,自己寫作的幾個盲點也同時被掃出,這也勘為一附加價值。
你的幫助,會是我往夢想起步的很大一步。十足感謝 Evon的協助!

G.L.

錄取 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數位人類學碩士班 (Msc Digital Anthropology )

會認識Evon是由一位成功錄取Harvard博士班的學長大力推薦,而在與Evon接觸後,我毫不猶豫將她推薦給其他要出國的朋友!
我不是一位很有自信的申請者,在準備文件的過程中常常迷失方向也懷疑自己。透過每一次與Evon的Skype及mail,我思緒更加清楚也能更有自信表達自己的強項。我的 personal statement 與 SOP都與Evon討論,避免掉重複的論述也在兩份文件中展現不同面相的我,讓備審充分被看見與理解。 我的托福與GRE成績並不理想,足見一份完整完善的備審文件有多重要!不同於其他公司一兩次制式的文句修改,Evon細心又專業的協助,能以每位申請者角度去發展最有力的個人化申請文件。Thank you again for all your help! Having you to revise my documents was
definitely the best decision I made during my application preparation.

 

J.L.

錄取 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美國公衛碩士班 (MPH) 同時得到 Indiana University 博士班入學資格

Read Mo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