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修改/面試通過 錄取美國矽谷軟體工程師 (computer scientist)

文件修改/面試通過 錄取美國矽谷軟體工程師 (computer scientist)

我剛認識H.S.時他還在哥倫比亞大學讀碩士, 之間陸陸續續的請我協助修改履歷以及面試練習。我之前有提過一個概念,如果想在這麼競爭的環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你需要想想看,幾年後的你想要做什麼事情,站在什麼的位置? 那你就應該把時間倒推回去,開始規劃現在應該做什麼準備,畢業後你才會走到你當初設下的目標。有興趣的話,這篇文章在這裡 (寫一份未來的履歷表 : 完美Resume養成計畫)。H.S. 應該是目前我見過把這個概念實習的最徹底的學生。

不到一年的時間,明顯看出他已經累積了非常豐富的實戰經驗。完成internship 及現在畢業後,馬上更進階地拿到數間矽谷公司的 onsite interview,並由公司全程負擔旅費。出發前的一個月,他也下了很多功夫密集練習模擬面試,每一次的練習結束後,我都覺得跟當初還在讀碩士的他,像兩個完全不同的人一樣。

從台灣到美國讀書的學生很多,我覺得攻讀碩士的學生在某方面更是辛苦,他們需要比讀學士與博士的學生,更快速地加強自己的技能,因為一兩年畢業後即將要出社會與當地的學生競爭工作,我希望大家也能跟H.S. 一樣,走出自己的一片天,and sky is the limit!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