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Whitney 美國藝術博物館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在1931年成立,位於紐約曼哈頓。此博物館以收藏美國現代藝術作品聞名,之前休館一陣子全面重新裝潢。

博物館邀請建築大師 Renzo Piano 擔任設計師,打造出 50,000 square feet 室內展覽空間與 13,000 square feet of 的戶外展覽區與空中陽台。

我參觀的時候,正好是開館的第一兩天,美術館外面的街道有許多獨立創作美術家聚集在此,一一將作品呈現出來,慶祝美術館的新開幕。

IMG_1215

 

館裡的作品比我另一個喜歡的曼哈頓中城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還要新。這一季展出的 theme,也以美國文化藝術為主軸,大部分的作品以抽象及概念化的方式呈現,探討著美國當代的文化,表達當初新移民對未來的憧憬。有趣的是,有數個作品呈現出日本文化對他們的影響,一樓的商品店裡甚至有草間瀰生的藝術品。

 

最高幾個樓層的展覽空間,還包含了空中陽台,擺置了一些戶外藝術作品,走出去能夠探望到整個 High Line 公園以及另一邊的河畔,周邊所聚集的文藝活動也一目了然。

 

對照起建築大師 Renzo Piano 當初設計的理念,”Here, all at once, you have the water, the park, the powerful industrial structures and the exciting mix of people, brought together and focused by this new building and the experience of art.”

設計的藍圖實現的十分透徹,並將抽象藝術與工業風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想,參觀過的人應該都深刻感受到了。

 

官方網址在這,到曼哈頓的話,值得去逛逛。

 

你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出國讀書工作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2015年 全球前500大學排名
各國的早餐都吃些什麼?
全球生活費指數排行榜
多出來的一個小時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