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這些 MBA商學院讓你進到知名企業

全世界約有1萬多所MBA 商學院,IMG_3367_各個學校MBA 強調的教學重點也有所不同。

有的著重財務、有的是企業經營、有的重視行銷、有的則是會計。相信很多人要選校的時候,不知道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學院。到底是要依照排名、學費多寡、還是看自己申請上哪裡就去哪?

 

那排名要在多前面的才算是好學校呢?

 

挑選商學院最佳的方法,最終還是要選擇適合個人興趣,再加上學校提供的重點訓練的課程,這一切也要跟你未來的職業規劃作搭配,看你是想要在哪個領域嶄露頭角。同時你也可以參考看看某學校的商學院學生畢業後,大多進入到哪些知名企業,這也能透露出大企業通常喜歡哪個 MBA 商學院的畢業生。(畢竟學姊學長淺意識裡還是喜歡提拔自己的學弟妹吧。)

 

 

根據<紐約時報> 的最新報導 “M.B.A. Programs That Get You Where You Want to Go”  ,這篇文章整理出這些頂尖的諮詢顧問、創投公司、科技、私募基金企業,喜歡雇用哪間 MBA 的畢業生:

 

1. 想在 Amazon 工作 , 選擇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Michigan)

2. 想在 McKinsey & Company工作,  選擇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 (Northwestern)

3. 想在 Apple工作, 選擇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 (Duke)

4. 想在Procter & Gamble工作,  Kelley School of Business (Indiana University)

5. 想自行創業, 選擇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6. 想進私募基金,  選擇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7. 想踏入奢侈品行業,  選擇 HEC Paris

8. 想與全球頂尖管理學院合作並與全球接軌, 選擇 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

 

如果你對這些學校的資訊還不熟悉,仍不知道哪一所學校最適合你的話,除了列出 MBA 學校本身的排名,也應該特別針對學費、錄取的GMAT 分數以及學校的地理位置進行比較與參考,讓你依照你的狀況,先行自我評估以利你找出最適合你的學校。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2015年最有潛力的科技產業 – 矽谷頂尖專家預測
最熱門的十大程式語言- Top 10 programming languages
英文履歷表寫作系列一 : 如何寫一篇讓你得到面試機會的 Resume/CV?
英文面試系列: 害你在面試被淘汰的 5大錯誤

 

By  Evon @ EssayCrafter 求職與留學英文諮詢工作室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