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英文IT履歷 programming 專有名詞正確寫法教學,你對了幾個?

 

最近在改履歷的時候,發現不論是留學申請還是求職,許多申請者好像對於國外專業的英文履歷寫法不是很了解 ?

在協助申請者的過程中,也留意到大家寫IT履歷的時候常遇到的問題, java 的第一個字母要不要大寫?scikit learn中間是空白還是一橫?matlab 要不要全大寫?但是在寫resume的時候,這些細節真的這麼重要嗎?

我隨機抽考了幾位在 Google, Facebook, LinkedIn, Amazon擔任Engineer 或Research Scientist的朋友,其中有幾位的英文履歷我也看過。

結果大家的寫出來的答案都不盡相同,各種小寫大寫的組合都出現過。
朋友笑著說 “come on….這是小事,HR 或是hiring manager才不會太在乎,他們在乎的是申請者學經歷的實質內容,或是 pass第一輪履歷篩選之後的面試,白板考試….."

 

我想,既然這些在一流公司上班的資深員工都不一定能夠精準的答對,要求還在找工作的求職者或是學生什麼該大寫,或是小寫?寫到一字不差,似乎有點太強人所難。不過,resume 畢竟是重要的文件,如果你願意多花幾分鐘,不彷把履歷的專有名詞查清楚。

 

🔍要去哪裡查呢?

大家大概都會從 Google 查起。

以 java 來說,第一個查來的當然是 logo,一杯冒煙的咖啡,偏偏 logo上面的 J 寫得不大不小,well…..只好繼續查…..

 

我的建議是直接去看官方網站,但是不能只看標題,因為在英文的世界裡通常下標時,標題的字常常是全大寫或是每個字的字首大寫,但這不一定是正確的寫法,所以記得要看內文,我覺得比較可靠的通常是官方的 tutorial或是下載頁面。

 

例如下面這個:
Why download Java?
Java technology allows you to work and play in a secure computing environment. Upgrading to the latest Java version improves the security of your system, as older versions do not include the latest security updates.”

Bingo! 所以 Java  應該是 J 大寫其他全部小寫

或是直接去這裡找,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programming_languages

不過這畢竟不是正式官網,建議還是要確認一下。

 

那 Word 和 Excel 呢?

如果是 Word,你要的話可以寫更清楚一點,變成Microsoft Word,不過說實在的,像Word, Excel, PowerPoint(兩個P都要大寫)這些大家都稍微會用的東西,除非是你想找的工作有特別的要求需要這些技能,或是你會一些比較進階的功能,像是Pivot table 還是 VBA,不然通常是不建議特別列出來。

📌以下附上一些常見專有名詞的正確寫法
C
C#
C++
GitHub
Go
Java
JavaScript (J 跟 S 大寫)
LaTeX (L 跟 T 大寫)
MATLAB
Node.js (N大寫, js前面要一個句點)
Objective-C (大寫C前面還要有一個橫槓)
PHP (全大寫)
Python
Scala
scikit-learn (全部小寫中間還要有一個橫槓)
SQL (全大寫)
Swift
SystemVerilog (S跟 V大寫)
TensorFlow (T 跟 F 大寫)

其實 IT 領域的申請者已經算很幸福了; Biomedical 領域的專業用字規矩才真是落落長! 而且同一個字斜體正體,意思就差很多!

下次再來談談生醫領域的英文正式專有名詞怎麼寫。

 

By EvonEssayCrafter 求職與留學英文諮詢工作室

 

Essaycrafter英文諮詢工作室的創辦人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經濟學以及財經管理、統計課程。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大學以英文授課與在外國企業工作的經驗。創業團隊也同時具有紐約華爾街投資銀行主管、美國矽谷資深軟體工程師的背景。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幫助申請的學生實現進入全球頂尖大學的夢想。
<<留學求職申請成功經驗分享>>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英文履歷寫作一 : 如何寫一篇讓你得到面試機會的 Resume/CV?
英文求職信寫法 : 找工作要寫 Cover Letter 嗎?要怎麼寫?又要寫什麼?
寫一份未來的履歷表 : 完美Resume養成計畫
英文面試系列 : 60秒自我介紹 – 決勝負的電梯說話術
小心你字行間洩漏出的負面訊息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