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發亮的眼睛

有一集TED演說請到了Benjamin Zander,他是位音樂指揮/教育家,時常到世界各度去推廣與教導古典音樂欣賞,他致力於將多數人覺得深澀難懂的古典音樂帶入到生活中。

我會對這個演講記憶深刻是因為,在短短的二十分鐘,他掌控著整場的專注力,而且聽眾的情緒也隨著他營造出來的氣氛起伏,他運用音樂與故事的節奏編織出有笑有淚的氛圍。

這場演講的三個重點 :

要有正面的想法 :

勇於嘗試,並進一步開啟對未知事物的喜好,領悟與體驗全新的事物。

幫其他人發揮潛力 :

他提到了在樂團裡,指揮家沒有彈奏任何樂器,所以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不過,他扮演的角色是去激發其他團員的潛能,只要看到了對方的 shining eyes,就知道自己成功與否。我能深深的體會,授與受之間的關係,真的是如此的微妙。

不要說出會讓自己後悔的話 :

一位猶太老太太回憶起她與弟弟在離別時的場景。很多時候,大家都忘記要以溫柔的態度對待身邊的人,這個故事給了很好的啟發。

他提到的這些概念,看似不完全相關,但是,他有辦法讓每個環節緊緊相扣,看完之後,也能真實感受到他想要傳達的理念,真是場很精彩的演出,所以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TED官方網站連結)

 

So inspiring, definitely worth the time!

(function(i,s,o,g,r,a,m){i[‘GoogleAnalyticsObject’]=r;i[r]=i[r]||function(){
(i[r].q=i[r].q||[]).push(arguments)},i[r].l=1*new Date();a=s.createElement(o),
m=s.getElementsByTagName(o)[0];a.async=1;a.src=g;m.parentNode.insertBefore(a,m)
})(window,document,’script’,’//www.google-analytics.com/analytics.js’,’ga’);

ga(‘create’, ‘UA-59800610-1’, ‘auto’);
ga(‘send’, ‘pageview’);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