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緣起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故事敘述一位牧羊男孩,為了追尋夢想前往金字塔的歷程。當男孩跨出了實現自我的第一步後,期間不斷地懷疑自己,雖然在追尋的過程中他也曾經迷失,但他毫無任何畏懼。

 

每個人都有過夢想,差別就在於是否有行動的決心和勇氣。這句話讓我想到的是莘莘學子與求職者們,尤其是那群正努力的在人生方向中不斷摸索與尋找的築夢者。

 

然而,在出國讀書與外商求職的旅程中,除了決心與勇氣,還需要找到方法。

成功的求學與求職過程,其實是有一定的策略與模式。知道對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掌握的越多,你就能更從容的面對你的挑戰,你也會有更多的選擇,這樣才能避免被動的屈就在現階段的生活中。

 

我在國外的學術界與業界工作多年,常發現許多的學生、求職者,不論是在成績或是做事的能力上,都十分卓越,但是由於對英文書寫,以及對外國的文化、想法還不熟悉,所以在申請學校和找工作的場合,無法有效地展現自己的優勢,以及與眾不同的地方,導致損失了很多的機會,實在很可惜。

我從小在國外長大,很幸運的從國中到博士後研究學者一路上發表過數篇學術論文、擔任科學期刊的Reviewer,也拿過不少獎學金/研究基金。我在國外有多次面試求職者或學生的經驗,也幫助過許多美國當地與亞洲的學生申請到研究所與得到工作機會,所以我深深體會到能夠成功的關鍵,從來都不光只是申請文件英文文法正確,面試時會講英文就好。以目前競爭的求學/求職趨勢來看, 在篩選的過程中,比的不只是英文而已。

在協助學生與求職者的過程中,我常需要先解釋外國人的觀點/招生委員所希望看到的特質,讓學生與求職者認清在篩選過程中自己會被看重的強項,然後才能進一步精準對焦,將自己的過往編織成一篇對味且強而有力的申請文件,這往往比只是修正文法還要來得重要。經由這樣的過程,許多學生也感觸良多地紛紛說起自己的過往、與我分享對生活的熱誠與未來的夢想,甚至多年後他們順利在國外任職,也覺得當初準備的過程,啟發了他們對事情的不同看法,對他們之後的生涯發展幫助極大。

 

有學生不經意地提到「為什麼不將這些案例的成功經驗分享給其他人?」

 

這句話是我開始這個 blog 的初衷,我慢慢的記錄下過去帶領我學生走過的一切

申請學校攻略

外商求職攻略

英文面試技巧

英文聽說讀寫

外國生活分享觀察

 

希望你的未來可以因為這些文章,而變得不一樣。

 

我很幸運有共同理念的摯友,來自美國華爾街投資銀行主管、醫學博士與美國矽谷與紐澳資深軟體工程師,一起並肩讓這個想法醞釀成形。

不論是實現屬於自己的留學故事,或者是完成在頂尖企業任職的夢想, 在每一個前方的關卡,總是充滿了不確定因子及各種挑戰。 我們無法迴避,只能先做好準備,全力以赴。

 

若你看過 blog 的文章後,仍希望得到更多的協助,可以在 EssayCrafter 找到我。

 

人生中最精彩美好的,往往都在追求夢想的路上,

加油,我們後會有期。

 

 

For the past many years, I have had the opportunities to help my students and friends by giving advice on their writing, either for job searches or school applications. More recently, I have become more acquainted with many students and scholars who came from Taiwan, the hometown I left when I was young. Without a doubt, I am very much impressed by the remarkable qualities they possess, such as extraordinary academic aptitude, talents and their commitment to intellectual pursuits. At the same time, I also understand the challenge most of them encounter, having to express themselves in a language that is foreign to them. The lack of experience in conveying ideas effectively in speaking or writing is a major hindrance during the competitive selection process. As a result, those exceptional characteristics and high caliber of achievements may not always be acknowledged or recognized as they could have been.

After having become accustomed to English writing at an earlier age, I ca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writing is an art in itself; it is more than just compiling a collection of grammatically correct sentences on a page. Rather, a beautifully written piece of work entails craftsmanship. I started to wonder if I could help others be more profound in expressing themselves, and thus be more well-presented on paper or in verbal communication, especially those striving for academic and business excellence.

Therefore, this blog was conceptualized initially by my desire for sharing my experiences. After bouncing ideas off my friends, I was encouraged to put my thought into action.

My name is Evon, and this is my writing recipe.

 

By Evon at EssayCrafter

 

Essaycrafter英文諮詢工作室的創辦人 Dr Evon 大學主修理工,後續取得了生醫相關博士學位,也同時取得公衛的碩士 (MPH)。在期間發表了多篇的學術論文,共同著作一本英文百科全書其一章節,受邀擔任國際會議的演講者及數份科學期刊的 Reviewer,修過經濟學以及財經管理、統計課程。至今累積了超過十年在外國大學以英文授課的經驗。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及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錄取心目中理想的企業或學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