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通過 錄取外商財經公司協理職位

面試通過 錄取外商財經公司協理職位

C.Y. 目前在台灣的銀行工作,最近收到了一家紐約前幾大的外匯公司面試通知,職位在香港。

有申請過香港職位的應該都知道,那裡的競爭十分激烈。除了當地的人才之外,由於沒有身份的限制,要面對的更是眾多的歐美、亞洲的申請者。因為外國人想去體驗亞洲生活,而亞洲人為了更好的職涯發展,也躍躍欲試到香港工作。C.Y. 告訴我她預期會有其他十多位強勁的申請者進到第二輪面試,而許多人的母語原本就是英文。再加上這輪面試的主考官是歐美人士,所以她有些緊張。

因為時間很緊迫,所以我們密集安排了面試練習。

我非常高興,她在與對方面試結束的當下,馬上被邀請進到下一輪的 onsite interview。

我想要告訴目前進到面試的申請人,雖然英文不是你的母語,但是面試比的不只是英文而已,只要技巧性的利用專業的詞彙與句型,說出比其他申請者更貼近考官心思的回答,就仍有很大的機會得到讚賞。

C.Y. 目前正到歐洲旅行,並寄了照片給我。我知道每位申請者在過程中都十分辛苦,我也覺得神經緊繃了這麼久,旅行充電一下正好。

現在美國是炙熱的夏天,而她寄來的照片裡面的雪景,一掃了炎熱的悶氣,真是愜意 🙂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