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UCLA BioMedical Physics PhD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物理博士

錄取 UCLA BioMedical Physics PhD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物理博士

A.Y. 在想要申請博士班之前,已經在美國兩所頂尖的大學當過六個月的交換學生。她是一位很認真的女生,因為夠努力,所以研究資歷非常充實。不過由於她個人的家庭背景,她為了出國唸博士,花了數年的時間克服了家庭的阻礙才得以申請學校,排除萬難才得到家人的支持,其中她面對的一些阻礙,與華人根深柢固的刻板印象有關。

這是一個很動容的經過,但是下筆時有些困難,由於東方與西方的文化有些差異,外國人不容易體會到華人留學生面臨的困難。不過回歸到人性,還是可以找到一個跨越文化隔閡的同理心角度來敘述她的故事。我們經過數次來回的修改與討論,確認文章保留住了她的原意,同時也能讓來自不同文化的讀者產生共鳴。我後來再讀起她的 SOP + Personal Statement 時,也有些感動,祝她能夠順利。

 

Update: admitted UCLA 🙂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