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美國會計碩士學位 (MS in Accounting) –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C Irvine/ 普渡大學 Purdue / 馬里蘭大學 University of Maryland/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with scholarship 獎學金

錄取 美國會計碩士學位 (MS in Accounting) –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C Irvine/ 普渡大學 Purdue / 馬里蘭大學 University of Maryland/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with scholarship 獎學金

L.H.當初尋找留學申請的協助時, 費了很多心思, 雖然之前有請他人協助過她的申請文件,但是對成果並不是很滿意,也因為她的背景有點複雜, L.H. 想要申請美國的會計碩士,但是之前的工作領域卻不盡相同,所以她從朋友那邊的 SOP編修推薦找到我,希望我能夠幫忙。

由於L. H. 已經打定主意一定要圓出國進修的夢,所以打算申請許多學校,在每一個步驟上也盡量做到完善。不論是客製化每所申請的學校的SOP、CV、推薦函、PS、甚至是之後的面試練習以及video essay,我們都一起努力,希望達到最好。

果然,在她寄出申請文件後,就收到許多面試的邀約,有些學校甚至就直接錄取她了!

她拿到的 admissions :

UC Irvine

Purdue  (原本以為要面試,結果在deadline結束一周後就直接錄取了!) Purdue 甚至邀請她參加Ignite Weekend, 希望盡量爭取她能夠入學。

University of Maryland &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with scholarship

最後恭喜她決定要去 UC Irvine,一圓出國的夢!

在與她討論的過程中,知道她比預期的更早就收到錄取通知,也因為她很滿意這輪的申請結果, 所以申請季總算能告一個段落,我們也都鬆了一口氣,再也不必趕在各間學校 的submisison deadline 之前,把文件修改完送出去。

雖然 L.H. 一開始的出國準備過程有些曲折,但是結果卻很美好,我問她介不介意將她的成功經歷放在diary 上,經過她的同意後,我把這些過程寫出來,希望給大家打氣。

” Hi Evon,

Good news! I received admission from UC Irvine this morning! I am really surprised and excited!!

我不介意你分享我的申請過程跟錄取結果,我反而很高興能夠這樣做!因為這方面的資訊實在是太不對稱了,且相較於大陸或印度,台灣人留學的樣本數實在太少了,能夠把我的經驗、歷經的挫折和失敗跟大家分享,讓大家不會再重蹈覆轍是很棒的一件事。……有正確的資訊才能做出正確的決策和判斷。再者,我也從你的diary裡面受惠蠻多的,很高興我也能成為裡面的其中一個故事。”

後記 :

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L.H.已經來到美國並開始了她會計碩士究所第一學期的生活,並且也著手找美國 intern 的工作。她一直與我保持聯絡,我們把之前她申請學校的CV 重新 update 過後,她也順利地拿到 on-site 面試邀請,之後我們開始練習工作與參加career fair 的面試準備。近年來由於美國政策的改變,對想留在美國找工作的同學更是辛苦。

準備出國留學,並之後留在美國工作的同學,可以去看一下這篇文章,畢業後如何留在美國找工作?先好好布局,為自己之後的出路打算。

Please follow and like this pos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