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術研究寫作課程 Academic Writing

英文學術研究文章寫作課程

 
你的英文是否還算流利,但是寫作時卻無法完善表達你想要說的,或是對於正規英文學術發表撰寫感到吃力?
 
此課程將以一對一上課的方式,幫助你更了解英文期刊寫作的邏輯 ,並指導正規的英文期刊寫作技巧與思考模式。
 

剖析學術寫作的特性、摘要、前言、文獻探討、討論、結論之寫作結構與撰寫方法; 包括段落篇章的撰寫原則與構思寫法、段落與段落之前的順序、連貫銜接的要點、遣詞構句的方式 、時態運用、建立專業的學術字庫模板。

 
如何以學術口吻和語言寫出觀點。
 
建立專業學術字庫模板。
 

課程適合對象:

  • 正準備出國讀書或已在國外就讀的學生
  • 想要增強英文寫作實力的研究生
  • 需要以英文發表期刊或論文的研究人士

 
課程時間安排為 :

第一堂 (一小時) 

Introduction
 
第二堂(一小時)

Methods & Results
 
第三堂 (一小時)

Discussion & Conclusion
 
第四堂(一小時)

Abstract / 實作 : 避免英文寫作時會犯的常見錯誤/盲點

 
關於師資
Dr Evon 在國外的大學擔任博士班論文英文學術寫作指導老師,也受邀至中研院以全英文上課,指導國內與外籍研究生英文學術寫作,以及擔任數份國際期刊的 reviewer,所以深刻了解因為文化、語言和思考邏輯的不同,英文和中文的文章結構與表達方式也有很大的差異。她多年來已成功地輔導許多研究生完成碩、博士論文,及協助外商求職者量身打造具有說服力的申請文件並克服英文面試關卡,錄取心目中理想的企業或學校。希望讓每個有才華的年輕人能克服語言的隔閡,同樣得到在世界頂尖學府與企業學習與工作的機會。

 
收費標準 :

<一對一> 四堂課(每堂課是60分鐘*) 18000 NTD
 
*時間緊迫的話,可以改變上課時間 (e.g.有的學員會希望盡快完成課程,一次上兩小時,或一次上1.5小時 )。請先寫信來詢問時間上是否可以配合。
 
<小班制>
兩人團報, 每人 15500 NTD
三人團報, 每人 12500 NTD

三人以上 ,請來信詢問


 

收到報名表後,我們將會由你所填電子信箱發出帳號確認信,並告知後續付款資訊。

 
學員課前準備 :

準備耳機與麥克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我們之後會不定期開課,如果你對其它課程有興趣,請來信聯絡。
essaycrafter@gmail.com
並請附上 1. 專業背景 2. 學習目標
 

成功經驗分享

聽聽我們協助過的學員:

我是那種每句英文都大致能寫出來的人,但是要我湊成一篇學術文章,讀起來總覺得哪裏怪,但就是說不上來,發paper 對我來說實在是遙不可及,我一直很羨慕能夠撰寫論文的同學。有在做研究的就知道,我們白天要上課或是到其他的中心去受訓練,下午跟晚上常浸在實驗室跑實驗收data,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分心去做任何其他沒有效益的事情,瓜分掉我的時間。
 
再加上學術英文跟一般的文法課不一樣,要有受過學術訓練與擁有批判性思考的人才有能力指導,所以我一直在尋找專業的學術寫作課,希望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從頭到尾讓我了解文章的架構,教我訣竅,讓我下筆時不要那麼茫茫然。很高興最後我找到 Evon,她能一針見血地把我的想法或撰寫方式的盲點點出來。她的教學內容是我馬上可以實際運用到文章上的,也解開了我多年來寫作上的一些疑惑,由衷感謝她。

 
C.E.

台大碩班研究生

錄取 博士班 (PhD Candidate )

Dear Evo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helping me master academic writing. You gave me the tools and knowledge I needed to take the next steps toward my research career. I could not have successfully drafted my paper and get it published without your support.


I have also just submitted my proposal and landed my dream position as a postdoc at UC Berkeley! Thank you so much!

A.D.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博班研究生

錄取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 博士後研究學者

我在實驗室做研究的努力,常常因為我無法以英文將成果論述出來而被抹煞。學術界最看重的就是有沒有發paper,我以前很害怕寫paper 這個階段,常常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寫出一兩句話,而且還不知道我的句子結構寫這樣對不對,有沒有達到標準。我的文章常被教授們退稿,雖然我花了很多心力一改再改,還是抓不到要領。我在Dr Evon 的blog,讀過幾篇她寫的文章,輾轉找到這個專門為研究生設定的課程,Dr Evon 擔任過SCI期刊的 reviewer,所以她可以很精準的分析一篇學術文章該有的元素,並解釋一篇好的論文應該要有怎樣的架構,才能寫出接地氣的學術期刊。
 我這些課上完後,突然發現原來期刊撰寫是有一定的邏輯,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困難,也在課堂中得到很多期刊論文撰寫的實用辭句,讓我有個架構模板能終生受用。如果你的領域很看重期刊發表,我大力推薦這課程給對學術期刊寫作掙扎的你。 

 
H.H.

即將出國讀書的研究生

錄取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Hi Evon,


You are one of the best academic writing advisers that I have ever had. I used to struggle a lot with my writing, and although I have taken other classes, I found your teaching methods and materials are the most effective. You also helped me understand the rationale behind a paper and how to maximize my chance of having my research being recognized through my writing. It’s very useful to rely on your expertise as a journal reviewer, and see the perspective from the other end of the reviewing process. I hope more students who are struggling like me can benefit from your teaching like I did. Thanks again.

M.D.

現任 美國醫科研究生

Recently submitted thesis and have papers published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